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实训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实习实训 | 等级认定 | 技能大赛 | 实践场所 | 下载中心 |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实训中心组织举办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视频培训
2022-04-22 17:19 实训中心  审核人:

4月19日,实训中心在一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视频培训会。本次视频会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张国辉主持,副校长谢婧出席本次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副院长、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中的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基础安全、化学安全、生物安全、机电安全等 12 个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提出了有关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意见和建议。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和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分别以“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和“实验室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为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承办。学校实训中心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坚决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将不断完善实验室分级分类和危险源管控分级管理体系,以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为抓手,以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目标,掌握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重点做好易燃、易爆、易制毒、剧毒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关闭窗口
 
金砖国家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带一路职业发展和技能创新大赛
 
 
 

实训中心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