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实训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实习实训 | 等级认定 | 技能大赛 | 实践场所 | 下载中心 | 学院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是负责全院实验实训室(基地)建设和实践教学的管理部门,实训场地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现有校内实训室105个,生产性实训基地9个,校外实训基地126个。2008年起陆续新建或改扩建数控加工实训基地、汽车发动机结构装调实训室、汽车底盘结构装调实训室、饲料分析实训室、外科手术示教实训室、精密设备及分析天平实训室、病理及传染病实训室等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室(基地)13个和汽车装调维修实训基地、宠物实训室、多功能会计模拟实训室、显微镜互动实训室等12个四川省财政支持实训室(基地)。2016年以来,学院利用以色列贷款项目陆续新建或改扩建各类实验实训室39个。2021年,成功申报内江市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学院积极落实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于2020年成功申报四川省首批产教融合示范项目建设单位,建成面向智能制造专业群的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1个。

学校实训室(基地)拥有卧式数控加工中心、五轴五联动立式加工中心、三维扫描仪、数控铣床、注塑机、立式加工中心、等离子切割机、电火花成型机、模块化机电一体化实训系统(MPS)、工业机器人机械系统拆装工作站、气动与液压实训装置、Robot机器手、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焊接单元、全自动血细胞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移动电子商务商业场景系统和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等一批技术先进的高端仪器设备,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08亿元。依托雄厚的实训教学条件,学院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工继续教育基地、四川省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学院先后承办了四川省农民工技能大赛、川南四市数控车工技能大赛、川渝节能环保人才技能大赛、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园艺赛项,内江市“甜城工匠”杯技能比赛、内江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等赛事。

学校现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第三方技能等级评价中心、技工院校技能等级评价中心,面向社会及职业院校学生开展物流服务师、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汽车维修工、公共营养师、动物疫病防治员、服装制版师、电工等19个职业33个工种的初、中、高技能等级认定。

实训中心将按照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紧紧围绕“双核并重、贯通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结合学院的专业群建设和发展,对现有实验、实训设备设施进行改扩建和功能整合,形成具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特色的实践教学支撑体系。同时,结合甜城·成渝地区公共实训基地,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的教学模式,努力开展对外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发挥我院特色专业、仪器设备、技能人才的优势,建成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区域性公共实训基地,为学院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高职院校做出新的贡献。

 
金砖国家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带一路职业发展和技能创新大赛
 
 
 

实训中心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