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实训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实习实训 | 等级认定 | 技能大赛 | 实践场所 | 下载中心 |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实训>>调研考察>>正文
 
“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谢婧率队考察调研成渝双城经济圈代表性龙头企业
2022-11-12 16:41 实训中心  文化艺术和旅游学院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进多方合作发展力度,提升学校科研技术水平,进一步创新产教融合发展模式,更好地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7月9日-11日,党委常委、副校长谢婧率队考察四川德阳琪达集团有限公司、欣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成都良木缘咖啡西餐有限责任公司、通威太阳能(金堂)有限公司等,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郭强、陈雪,对外合作办朱潘欣灵参加考察。

在四川德阳琪达集团有限公司,谢婧一行在公司副总周友梅等人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企业生产车间。公司是一家高度专业化的职业服装团体定制企业。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实训实习、技能提升等进行研讨。企业表示,希望能与学校在共建人才培训基地、共建专业、共建师资队伍、共同开展产学研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欣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谢婧一行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新能源产品。随着公司在德阳什邡的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校企双方就拓宽合作空间,共同开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进行探讨。

在成都良木缘咖啡西餐有限责任公司,谢婧一行在公司负责人刘静玲等人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公司旗下良木缘、拾谷、画厨、Fire等国内9家门店。学校与公司在人才培养方面保持了长期友好合作,双方就烹饪专业定位、课程设置、技能培训、课程融通、更好地留住人才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交流。考察当天,学校还与成都良木缘咖啡西餐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借鉴行业企业的资源进一步优化学校的实训平台,助力职业学子的专业化发展,力争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取得新突破。

在通威太阳能(金堂)有限公司,谢婧一行在通威集团公司人事行政部部长米峰带领下参观了通威太阳能金堂基地展厅及“5G+工业制造”现代化生产线,了解了通威太阳能发展历程、未来发展规划、公司规模、企业荣誉、新能源产业链发展等情况,以及在智能制造、数字化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深入智能制造车间,近距离观摩了IGV小车、机械臂等智能化设备的运行情况。考察中,谢婧着重了解了通威光伏的岗位设置、岗位能力要求及岗位人员需求等情况。双方就成都国际职教城校地合作、与通威共建产业学院的具体实施进行了座谈。

谢婧向考察调研的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办学特色、招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希望能将此次考察调研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产业学院共建等方面开展合作,为“产业内江”建设贡献内职力量。(文/图 对外合作办)


关闭窗口
 
金砖国家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带一路职业发展和技能创新大赛
 
 
 

实训中心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