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实训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实习实训 | 等级认定 | 技能大赛 | 实践场所 | 下载中心 |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实训室安全排查整改的通知
2023-05-31 18:08 实训中心  审核人: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使我校开展实训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得到更好的落实,结合我校实际,拟开展实训室安全排查整改行动。现通知如下:

一、排查整治目标

全院实训室。

二、时间范围

第一阶段:从即日起至2023年6月24日止,全院自查,教育厅专家现场检查。

第二阶段:7-9月根据专家反馈继续完善整改,提交学院总结报告。

三、排查整治的重点内容和责任分工

1、实训中心:对接省检查组,制定校内实训室安全检查方案,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全院实训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形成自查台账,提交整改总结。

2、二级学院: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对实训室进行全面检查,进行整改。特别要求:农业学院对化学品保管、存放、废弃处置、特种设备(压力容器)、个人防护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智汽学院对机械设备进行检查(含台账)。建造学院对起重设备进行检查。

3、保卫处:对实训楼、实训室消防设施进行检查,更换实训室过期灭火器,消防灭火培训。

4、后勤管理处:对实训室水、电、气基础安全进行全面检查,牵头对实训室用电、用水、实训室漏水情况整改,督促物业对实训楼环境进行全面清扫。急救培训及医疗救护等检查等。

5、国资办:实训室报废资产清理,对台账进一步清理,账物相符。

6、教务处:安全教育,人才培养方案要体现实训室安全课程。

四、工作要求

1、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实训室安全是党政一把手负责。二级学院党政、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落实部署,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其他负责人员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履行职责。

2、各责任部门要结合实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查实、查细、查具体”的要求,“以查促建、以查督改、隐患清零”,搞好部门自查整改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倒排工期,限期整改销号,切实做到安全隐患“彻查见底、整改清零”,对整改工作不彻底,整改后不达标的责任部门要追责、问责。

3、要坚持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各责任部门要通过排查建立安全责任落实的长效机制,把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要把排查中形成的好经脸,好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固化为规章制度和标准检查贯穿于日常安全管理和监控工作中,分解细化到部门的每个岗位。

实训中心 

2023年5月31日


关闭窗口
 
金砖国家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带一路职业发展和技能创新大赛
 
 
 

实训中心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