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实训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实习实训 | 等级认定 | 技能大赛 | 实践场所 | 下载中心 |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实训>>调研考察>>正文
 
“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肖雍琴带队到企业调研
2023-01-13 16:43 实训中心  文化艺术和旅游学院 审核人:

为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积极响应“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的号召,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地落实。1月10日至12日,党委常委、副校长肖雍琴带领文旅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赴成都院子酒店有限公司、成都锦城府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成都良木缘咖啡西餐有限责任公司、成都许家菜管理有限公司、成都高新豪生大酒店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

在走访中,肖雍琴着重对各企业的产业结构、企业文化、人才需求、工作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考察,通过与企业的深入沟通和交流,共同探讨校企合作的可行性与合作模式,促进校企联动协同发展,并就旅游专业群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烹饪工艺与营养、旅游管理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校内实训室、校外实习就业基地和校外教师实践基地共建等具体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文旅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内美和院长郭强向调研企业介绍了文旅学院和旅游专业群的基本情况及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式和需求,希望通过调研企业用人要求及高校毕业生培养达成目标,推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专业建设更加符合社会产业机构调整和未来发展趋势,实现校企合作的良好综合效益。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餐饮行业经受疫情冲击后,正逐渐回暖,用人需求急剧增加,学校作为省内知名的省级示范公办高职院校,办学实力雄厚,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优秀同学到企业实习和就业。

同时,肖雍琴一行还看望了文旅学院在企业进行顶岗实习的学生,并对他们的实习岗位、工资待遇、实习环境、就餐、住宿、通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

此次企业调研不仅贯彻落实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专项行动要求,也是学校招生就业工作的实际需要。通过校企双方共同合作,共建校内烹饪专业实训室和校外实习就业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规模、广度与深度,促进旅游专业群的融合发展。(文/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关闭窗口
 
金砖国家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带一路职业发展和技能创新大赛
 
 
 

实训中心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